萨提亚模式导师李世庆、李文清受邀莅临京师博仁

2018.11.11浏览量:

  2018年11月9日,京师博仁特聘萨提亚模式导师李世庆、李文清受邀莅临京师博仁。围绕萨提亚模式,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和深入的交流,两位老师与京师博仁相关工作人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萨提亚模式交流研讨会”。

李世庆老师(左)和李文清老师(右)

  萨提亚模式适合每一个人

  交流研讨会伊始,工作人员便请教了第一个问题——萨提亚模式的课程适合哪些人学习呢?”萨提亚模式适合每一个人。”李世庆老师回答得干净利落,随后,李老师补充到:“每个人都从家庭里来,受到家庭中每个人的影响,在家庭中是如何被对待的,也影响着个人未来的发展,因此,我们非常欢迎每一个人学习萨提亚模式,当然也包括心理学零基础的人。”

李世庆老师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解萨提亚模式

  改变、负责任,是萨提亚模式的重要目标

  李世庆老师指出,萨提亚模式有许多条重要理念,其中,改变、负责任,是萨提亚模式最重要的目标,萨提亚模式采用正向引导的方式,尊重人的选择,同时也引导个人明白,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萨提亚相信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的能力。

  萨提亚模式是体验性的

  “萨提亚模式是体验性的,就像游泳要下水才有用”。李世庆老师提到,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都要“常下水”,在课堂中去体验,在生活中去应用,继续体验,“从来不用才会‘没用’”,李老师打趣道。最后,李老师带领现场人员一起体验了萨提亚模式的沟通姿态,大家在体验中感受,进一步学习了萨提亚模式家庭雕塑等技术。

李世庆老师带领工作人员体验萨提亚模式沟通姿态

  李世庆和李文清老师此次到访京师博仁,不仅为现场人员讲述了萨提亚模式的历史发展、重要理念,讲解了萨提亚的适宜人群、模式特点、应用范围,还带领大家进行了亲身体验。两位李老师身体力行的作风和以实践为本的态度让现场人员切身体会到了何为“萨提亚模式”,现场人员普遍感到收获颇丰。